从上个月就开始组织的《村戏》,几经波折终于上映。仍是独自一人,来到影院,观看一个集体的又像是私人的点映场。

特别有意思。发起人在台上摇摇晃晃个不停,说自己是个随便的人,曾经把别人交给他的作业随便扔掉了等等。看起来真的是个不靠谱的发起人,但是观影后的互动却异常热闹,比我之前参加过的更大型的点映活动更热闹,可能是因为发起人比较随便,大家也就更无拘无束吧。

有人说镜头,有人说中国人,有人说历史、时代,有人说意象、色彩,很多。而我在观影时候的感觉特别奇怪。可能我一直是这样。什么历史、中国、镜头、色彩、或者象征什么的,跟我都没什么关系,我也没什么专业的看法,我更注重它给我的直观的感觉。在观影时候,总有一种浓厚的孤独感笼罩着我,我突然觉得一个人在这世界上非常的单薄,特别是当一个人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。天一面,地一张,人往那儿一竖,无牵无挂,即使是血缘也无法阻挡一个人的单薄、无力。

即使是所谓心灵、思想之类的东西,也无法让一个人变得厚重,那种看不见摸不着只能说一说写一写的东西,比纸薄,比发细。谁不是苟且地活着,再抱怨几句?谁不是想积极进取,又贪享安逸?

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废人。这种感觉会上瘾。但废人是毫无价值的,不被需要的。人又贱得很,想要存在感,想要被需要,如不考虑吃喝拉撒,没有存在感,没有被需要的感觉,差不多会死。不过,还是先解决吃喝拉撒的问题吧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yuyelongmao | Powered by LOFTER